header
space
space
宣传背后的设计理念

为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西九文化区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大家可能已留意西九管理局已推出一连串宣传活动,包括海报、咨询单张、报章广告、网上广告,以及在电视和电台播出宣传短片/声带等。

各位可有兴趣知道这些宣传品是谁设计的,其背后的构思和理念是什么?

 

poster专责西九印刷刊物设计的是本土艺术家黄炳培先生(又一山人),他和大家分享其理念时说:「当我想起西九文化区这个计划时,首先在脑海泛起的就是『西九文化区』这几个字的橙色大型告示牌。」

「而事实上这亦是大家目前唯一可以在西九所在地可以看得到的东西。西九这片土地将会是何模样,对许多人来说,仍然是未知之素。」

「那橙色告示牌亦成为了我思考设计时的灵魂,我希望由这个告示牌开始,令全港市民对将来这个香港文化艺术新地标的参与愈来愈热烈。」

「橙色代表热情,我相信西九管理局需要社会大众的参与和想象,并以热情去实现这个计划。」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电视宣传片导演姚伟杰(Bowie)则表示,于他来说:「西九文化区是属于创意、文化、艺术及想象的地方。」他认为传统或惯常采用的拍摄手法并不适合宣传西九这个计划,「但问题是,在短短的三十秒内我们如何把那么多的要素包含其中。」Bowie说:「我们需要许多想象和创意来回答这个问题。」

在这辑短片中,Bowie运用了多种计算机效果和特殊影像,其中一个例子是政务司司长及西九管理局主席唐英年的镜头,就是利用了投射的方法,制造了一连串充满想象的场面作为背景。

「这个制作很具挑战性,效果亦很好,我非常高兴能参与其中。」Bowie说。

 

 

makingapi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