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与西九文化区
持续发展的启示

唐英年以维港天际线为背景的户外展览「09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在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主礼下揭开序幕。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于开幕致辞时表示,以「城市动员」作主题的双年展有着动与静的一面。动的是它把文化艺术带出博物馆,走入人群,诱发市民发掘生活中的文化艺术点滴,共同分享,激发创意。静的一面,它让我们沉思城市发展的路向;而建筑是一种载体,伟大的建筑折射出一个地方人民对生命的态度和哲学。他说,是次双年展强调「可持续性」这个议题,就是让我们在与建筑对话的过程中,思考我们的城市怎样才可以回归到「生生不息」的发展轨迹去。

 

 

唐英年逾八十件展品将于西九海滨长廊作为期三个月的展出,免费公开予市民参观。

「09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由民政事务局赞助;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和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办;出席开幕礼的还包括深圳市副市长唐杰、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以及本地及海外建筑师。

政府鼓励及支持双年展选址于西九文化区举行,让参观者欣赏展品的同时,亦可饱览维港的美丽景色,显现了西九公共空间可供不同活动使用的效益;与此同时,亦让社会大众感受这片土地将成为香港以致珠三角展现文化艺术的中心点。

 

 

biennale为让青年人亲身感受在西九现址举行的「09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西九管理局于十二月十九日为参与十二月二十日青年论坛的参加者提供双年展导赏行。十五位来自多个青年组织的参与者,对于各展品的构思及导赏人员的讲解都深表兴趣,他们对环保建设尤其关注,认为这是社会的应有发展方向;此行并有助他们出席翌日青年论坛时就西九规划提出具体的意见。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