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青年論壇創意無限

wkcda youth forum為凸顯西九文化區為香港未來主人翁青年人而建,西九管理局於二零零九年十月八日舉行的西九文化區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以學生論壇揭開序幕;同時特意把最後一場的公眾參與活動以青年人為對象作結。青年論壇於十二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一百六十名青少年出席,他們包括大學生及在職青年,參與者紛紛就西九的規劃提出了多元化及大膽的建議。

 

 

 

wkcda youth forum青年論壇在香港舞蹈團優美舞姿演繹《清明上河圖之隋堤煙柳》下開始;論壇以分組討論形式進行,出席者分成十六組,分別就西九的規劃及發展進行討論。他們表示未來的西九若要是屬於全香港市民的,門檻便不應定得太高,以免予人高高在上的感覺;同時必須認真考慮交通接駁的問題,他們建議增設巴士站、興建渡輪碼頭及大型停車場、為傷殘人士興建無障礙設施等。

 

 

 

wkcda youth forum青年人又指出藝術源於生活,西九文化區的設施和節目應多元化及適合不同人士參與,更應從公共空間著手,讓青年人可參與其中,增加自由度好讓他們積極發揮其小宇宙,戶外可作為他們的表演場地、他們的創作坊,甚至是潮流物品的展覽地。他們均認為西九承傳本土文化的同時,亦是中西文化滙聚的地方;西九不是單向的,而應是互動的。

 

 

 

 

wkcda youth forum西九諮詢會主席張仁良致歡迎辭時表示,青年人是西九重要的持份者,西九將會為他們提供寛裕的空間和大量機會,讓他們發揮藝術才能和創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