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第三場公眾論壇

wkcda forum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第三場公眾論壇,於十二月六日在大埔文娛中心舉行。逾二百名參與者踴躍發言,並提出甚具創意的意見,真正體現了「拉闊想像 理想共享 齊建你我西九」的口號。西九管理局就有關西九的交通網絡、可持續發展、公共空間的使用、場地設施的租用以及本土藝術的保存等各方面,蒐集了不少具建設性的意見。

 

 

 

wkcda forum第三場公眾論壇開始前,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多位成員首先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表演,他們以動聽的歌聲《真的愛你》、節奏強勁的Hip Hop舞步和悅耳的小號樂章《I Believe I Can Fly》顯示傷健共融的大同理念,令在場人士無不感動和佩服,他們更率先發表意見,寄望未來的西九能顧及殘障人士的需要,為他們提供練習和表演的場地。

 

 

 

 

wkcda forum西九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張仁良於論壇致開幕詞時表示,從他們的精采表演他得到啓示,就是藝術無疆界,無論表演者或觀眾都可以樂在其中。他說,管理局自十月開始便分別透過公眾論壇及接近50場為不同界別持份者而設的小組會議,蒐集社會各界對西九的意見,希望能打造一個屬於全港市民的西九文化區。他一再呼籲各界透過不同渠道發表意見,並表示諮詢會十分重視各界的意見。

 

 

 

wkcda forum三家概念圖則顧問的代表亦先後於會上發言。Foster & Partners 的Colin Ward表示,西九文化區將會是一催化劑,它將成為香港文化藝術的基石,帶來改變和挑戰;Office for Metropolitan Architecture創辦合夥人David Gianotten 相信西九將會創造一個可供享受、學習及發展的平台;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嚴迅奇則指出,其實西九不單屬於香港,西九是屬於整個地區甚至全世界的,是以我們野心要大眼光要闊,但同時要腳踏實地聽取各方的意見,這樣西九才有其特色。

 

 

第三場公眾論壇與會者所表達的意見,已上載至西九管理局網頁(www.wkcda.hk)。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