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西九文化區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落幕
第二階段概念圖則方案諮詢將於今夏展開

Henry Tang西九文化區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已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七日結束,社會大眾以及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紛紛就西九文化區的期望發表意見。該為期三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於二零零九年十月八日展開,目的是協助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下稱「管理局」)蒐集各方面的意見,以便擬定西九的發展藍圖,使之成為富活力的文化藝術區。

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期間,管理局先後舉辦了三場公眾論壇、兩場以學生和青年為對象的論壇,以及五十四場小組會議。管理局共收到約六千份填妥的問卷、二百八十二份書面報告及九十六份透過管理局諮詢會主席設立的Facebook 群組發表的意見。管理局委聘的三家概念圖則顧問及項目顧問均出席所有公眾參與活動及會議。

公眾參與活動旨在蒐集公眾人士和不同界別持份者對西九規劃的願景,以及他們對文化區的文化藝術設施的訴求;與此同時,大眾對西九軟件的發展,諸如藝術節目的發展及教育,亦提出了不少的意見。

張仁良教授說,「管理局期望三家概念圖則顧問能充分利用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所蒐集的意見,並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創意,把大眾的喜好融入概念發展方案中。而事實上,三家顧問需各自於方案中介紹他們如何把公眾的意見融入其方案中。」

wkcd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所蒐集到的意見,將會交予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整理及分析,公眾意見分析報告將於今年三月公布。「公眾意見分析報告完成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及諮詢會將會就報告進行討論。」張教授說。「管理局希望了解公眾對西九規劃的期望和訴求,和應如何發展這片面積達四十公頃的土地,以實踐西九以人為本的鮮明個性。」
為貫徹公開透明的原則,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期間的所有會議均公開舉行,而會議過程的文字及聲音紀錄已上載於管理局的網頁
www.wkcda.hk)。

三家概念圖則顧問的方案,將於今年夏季舉行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中展示,屆時管理局將會徵詢公眾的意見,包括哪一個方案最為公眾接受,作為擬備西九文化區發展圖則的基礎。其他兩個方案中公眾認為可取之處也會被包括在內。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