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董事局委任谢卓飞先生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

wkcda tour经过多月的全球招聘工作,并与多位优秀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最近宣布,已委任谢卓飞先生(Mr Graham Sheffield)为行政总裁。谢卓飞先生于欧洲最大规模的综合艺术中心之一-知名的伦敦巴比肯中心(Barbican Centre)担任艺术总监一职达十五年。

就是次委任,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谢卓飞先生在文化艺术领域具丰富经验,为享誉国际的艺术中心的艺术愿景、政策及策略掌舵,特别是他的工作涉猎多个艺术范畴,包括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和电影等等。他在国际艺术上的视野、管理才能及专长,正好带领西九文化区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艺术和文化中心,把世界各地最好的艺术带到香港,亦同时将香港最好的艺术推广至世界各地。」

作为行政总裁,谢卓飞先生将领导和管理与西九发展有关的艺术及营运项目及事务。他会向董事局负责,并担任董事局成员。他将于二零一零年八月中履新。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谢卓飞先生表示︰「我很高兴和荣幸有机会来到香港,并肩负起带领西九文化区发展的工作。依我所见,西九文化区的规模和愿景是世界上史无前例的。香港市民期望见证西九以香港现有的艺术规模及设施为基础,在未来数年发展为一个世界级艺术中心,并在国际艺术领域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我对此深表赞赏。」

谢卓飞先生续说:「世界各地政府逐渐意识到,健康及活跃的艺术环境对促进其大城市领导地位的重要性。我期待与管理局及文化艺术界别的新同事及新朋友紧密合作、互相分享经验,亦向他们学习。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要使这个项目取得成功,为香港、邻近地区以至全世界,发展及实现新的艺术意念及计划。」

谢卓飞先生在国际艺术界拥有超过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他负责制定及管理巴比肯中心一千二百万英镑的预算及超过二百七十名员工。巴比肯中心每年营业额达三千四百万英镑,每年付费参观人次逾一百二十万。

在加盟巴比肯中心前,谢卓飞先生于一九九零年至一九九五年间担任伦敦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的音乐总监/音乐节目总监。他亦曾在英国广播公司任职十三年,担任高级节目监制。

未来数月,董事局将宣布其他高层行政人员的任命,他们将会与谢卓飞先生携手带领西九成功启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