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候任行政总裁专程访港 于履新前与本地艺术团体及传媒会晤

Graham with media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候任行政总裁谢卓飞先生到访香港,行程紧凑。除了与管理局职员晤谈,讨论西九文化区的规划及营运事宜外,谢卓飞先生亦与本港的传媒、艺术团体、艺术学生等见面,以便于八月正式履新前,更加深入了解本地文化艺术界的状况。

在此行的首两天,谢卓飞先生出席了多个会议及一个欢迎酒会,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董事局成员、各委员会、咨询会成员,以及管理局行政人员均有出席。此外,他还出席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艺术展开幕礼。

谢卓飞先生于第三天首先与中小型表演艺术团体约20名代表共进午餐,听他们分享对西九项目进度的意见,以及了解他们的活动及运作模式;之后,他参观香港演艺学院,与学生代表和学院管理层就文化艺术教育交换意见,这位即将履新的行政总裁表示,教育工作是西九发展策略的重要一环。随后,谢卓飞先生参观了演艺学院伯大尼校园的模型和学院内多个表演场地,还欣赏了一场粤剧折子戏表演。接着,谢卓飞先生与八和会馆的代表茶叙,然后与董事局主席一同会晤来自香港九个主要表演艺术团体的代表,及其他文化艺术持份者。

 

 

Graham at APA在第四天的活动中,谢卓飞先生与本地新闻机构的高级编采人员共进午餐,然后与本地记者进行茶叙。这是谢卓飞先生第二次与香港传媒会面。同日,他亦与一些本地视觉艺术持份者会面,当中包括独立艺术组织、艺术刊物、教育及文艺机构的代表。虽然会面时间短暂,但讨论却很有建设性。

当然,谢卓飞先生这次香港之行并不止于此。他还与发展委员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及博物馆委员会,以及西九管理层等会面,并欣赏了香港管弦乐团的古典音乐会(歌舒咏的《蓝色狂想曲》)及城市当代舞蹈团的舞蹈表演(《双城记》)。

有关谢卓飞先生的「香港144小时」行程,请阅览他撰写的「新行政总裁日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