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候任行政總裁專程訪港 於履新前與本地藝術團體及傳媒會晤

Graham with media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候任行政總裁謝卓飛先生到訪香港,行程緊湊。除了與管理局職員晤談,討論西九文化區的規劃及營運事宜外,謝卓飛先生亦與本港的傳媒、藝術團體、藝術學生等見面,以便於八月正式履新前,更加深入了解本地文化藝術界的狀況。

在此行的首兩天,謝卓飛先生出席了多個會議及一個歡迎酒會,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董事局成員、各委員會、諮詢會成員,以及管理局行政人員均有出席。此外,他還出席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藝術展開幕禮。

謝卓飛先生於第三天首先與中小型表演藝術團體約20名代表共進午餐,聽他們分享對西九項目進度的意見,以及了解他們的活動及運作模式;之後,他參觀香港演藝學院,與學生代表和學院管理層就文化藝術教育交換意見,這位即將履新的行政總裁表示,教育工作是西九發展策略的重要一環。隨後,謝卓飛先生參觀了演藝學院伯大尼校園的模型和學院內多個表演場地,還欣賞了一場粵劇折子戲表演。接着,謝卓飛先生與八和會館的代表茶叙,然後與董事局主席一同會晤來自香港九個主要表演藝術團體的代表,及其他文化藝術持份者。

 

 

Graham at APA在第四天的活動中,謝卓飛先生與本地新聞機構的高級編採人員共進午餐,然後與本地記者進行茶叙。這是謝卓飛先生第二次與香港傳媒會面。同日,他亦與一些本地視覺藝術持份者會面,當中包括獨立藝術組織、藝術刊物、教育及文藝機構的代表。雖然會面時間短暫,但討論卻很有建設性。

當然,謝卓飛先生這次香港之行並不止於此。他還與發展委員會、表演藝術委員會及博物館委員會,以及西九管理層等會面,並欣賞了香港管弦樂團的古典音樂會(歌舒詠的《藍色狂想曲》)及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舞蹈表演(《雙城記》)。

有關謝卓飛先生的「香港144小時」行程,請閱覽他撰寫的「新行政總裁日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