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超過13,000人參觀巡迴展覽 公眾論壇導賞團反應熱烈

guided tour 西九文化區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巡迴展覽已率先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截至8月29日入場參觀人數已超過13,000人。管理局並舉辦了多場公眾論壇及導賞團,讓香港市民及持份者更深入認識三份概念圖則方案。所有公眾論壇及導賞團均告爆滿,需臨時加場以回應市民的熱烈反應。
   
自8月20日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開展以來,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舉行了多場包括為公眾、城市發展、資訊科技及環保界,以及文化藝術界別持份者而設的論壇,共有逾900名持份者及市民參與討論。公眾論壇參與者較關注是西九文化區的環保概念、建造成本、住宅用地比例及交通配套等問題。三位來自顧問團隊的代表均作出回應,他們亦仔細聽取意見,以便將來為香港人建造真正屬於他們的西九文化區。部份市民會後更即時填寫問卷,表達意見。 guided tour
   
guided tour 此外,管理局亦分別為公眾及持份者安排導賞團,由專人講解三個概念圖則的設計理念。參觀者不時就方案提出問題,內容主要圍繞整體規劃佈局、與社區的連繫及規劃概念等;他們對各方案的立體互動模型尤其感興趣。社會各界對導賞團的反應踴躍,參加者包括駐港領事、立法會議員、油尖旺區議會議員、文化藝術組織、建築、規劃及工程界專業人士及殘疾人士組織等。
   
各場論壇的錄音片段已經上載至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網頁(www. wkcda.hk ),供市民參考。稍後,公眾論壇將會移師至屯門大會堂(9月18日)及九龍塘創新中心(11月13日) 舉行,市民可到管理局網頁報名參加。 guided tour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