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導賞團帶領中學生了解西九概念圖則方案

guided tour三支世界級規劃設計團隊為西九文化區所設計的概念圖則方案,現正於港九新界作巡迴展覽。為讓學生更深入了解這三個概念圖則方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特別在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期間舉辦中學生導賞團,並製作研習工作紙,發信邀請全港中學參加。逾三千名中學生已登記參加於2010年9月至11月舉行的六十多個導賞活動,反應熱烈。

參加導賞團的學生及老師均表示歡迎這類導賞活動,認為這是上佳的通識教材,不但有助學生認識西九文化區的整體佈局,同時亦可啟發學生探討問題,關心社會的發展。聽畢導賞員的講解後,學生們還仔細地參觀各個方案的模型及展板,並在問卷寫下意見

他們對方案中的環保概念及文化區與周邊社區的交通接駁尤其感興趣,期望西九文化區能帶動香港的文化藝術氛圍。

1 2 3

學生的看法

guided tour風采中學中四學生 - 廖穎詩

「三個方案都各有特色,Foster+ Partners的比較注重環保,不過我覺得應該增加教育設施的比例;許李嚴的藝排和利用季候風的環保理念很特別;而OMA則融合了多個文化特色,在文化保育方面做得比較好,唯一失色的是有點雜亂。」


guided tour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六學生 - 張婉怡

「我認為導賞團非常有用。導賞員為我們提供專業的講解,讓我們更明白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及每個概念圖則方案的獨特之處。我最希望可以看到所有藝術文化設施盡快落成,供大眾享用。」

 

仁愛堂田家炳中學中五學生 - 陳楚君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城市中的公園』及『文化 新尺度』。我好欣賞『城市中的公園』的概念,把行車和污染物藏在地底,而行人則可以享用地面的空間,還有電動巴士以及零碳排放等環保構思。而『文化 新尺度』的文化設施跟其他方案不同,我很期待實驗劇場及藝術學校的誕生,讓我有機會從事藝術創作的工作。」

仁愛堂田家炳中學中五學生 - 郭澤坤

「好期待西九文化區的落成。我喜歡以《清明上河圖》為設計概念的『文化經脈-持久活力』,不僅表現出大眾對生活所需,也提供了空間給我們去抒發心情,這正迎合我心目中的西九。」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