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闭幕
西九方案评选即将展开

exhibition为期三个月的西九文化区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已于2010年11月20日结束,意味着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将迈向另一个新里程。

在咨询期间,管理局先后举行了12场论坛、9场小组会议,并在港九新界巡回展出三个概念图则方案,入场参观人数约30,000人。此外,管理局为持份者、外交及政府官员、弱势社群及伤残人士共举办了32场导赏团;特别为中学生而设的导赏活动,亦吸引了来自78 间学校的4,000名学生参观。

管理局已收到逾7,000份填妥的问卷、约160份书面意见,以及约100份透过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咨询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设立的Facebook群组发表的意见。所有意见会交予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作独立分析,预计意见分析报告可于三个月后完成。

张仁良教授认为公众的积极响应非常令人鼓舞,而接下来的关键工作,就是选出一个方案作为制订西九发展图则的基础。

管理局董事局已通过成立一个评审小组,评选由三家概念图则顾问提交的方案。小组共有11名成员,包括董事局成员及辖下发展委员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及博物馆委员会的主席及成员,他们对文化艺术及建筑工程了解甚深,并且与小区有良好的联系。

评审小组将根据六项准则评选方案,包括相对的技术优势、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要求及原则、社会的期望、方案设计及分阶段发展的灵活性,以及财务稳健程度。此外,小组会参阅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提交的意见分析报告,考虑公众人士在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提出的意见。

评审小组将于2011年第一季向董事局提交建议,待董事局作出最后决定。

管理局行政总裁谢卓飞先生说:「我们完全明白为西九选出一个既顾及公众期望,且符合技术上、财务上及分阶段发展要求的核心文化艺术设施布局,是极之重要。」他表示,管理团队将会全力支持评审小组的工作,并确保方案的评选工作能够审慎及公正地进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