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持份者參與演藝設施發展規劃

exhibition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於一月舉行了五場為文化藝術持份者而設的小組會議,就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設施的藝術定位、興建場地的優先次序、匯聚、組叠、共享設施等方面展開討論。

這一系列的小組會議共有超過100名持份者參加,以了解業界對西九15個核心文化藝術設施的藝術定位與個別技術特點提案的意見。項目顧問「莫特麥克唐納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亦出席了各小組會議,提供有關演藝設施的技術參考資料,並回應與會者的提問。

持份者的寶貴意見將有助管理局制定切實可行的分階段發展策略,以及更有效地使用總建築樓面面積及財政資源。有參與小組會議的持份者認為,西九需提供戶外表演場地,讓觀眾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此外,他們對音響效果、舞台及座位安排,以及場地的管理及營運亦一一作出討論,並就教學空間及與藝團進行合作計劃事宜表達意見。

管理局將於未來數個月繼續舉辦持份者參與活動,就視覺藝術及博物館設施聽取意見。持份者參與活動所收集的意見將會在管理局選出一個概念圖則方案後,成為擬備發展計劃時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