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洪強做好本份拋磚引玉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洪強,最近出任西九諮詢會委員。這天,頭戴草帽、一身輕便裝束的他,首次踏進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辦事處。

洪強除了為人師表外,他還是香港設計師協會和藝術發展局的委員。當上諮詢會成員後,他表示首先會觀察諮詢會的工作,弄清楚自己的角色,然後才會「行動」。現於一間瑞士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他,會加倍為新媒體藝術爭取支持,因為他深信這個社會應可容納更多不帶商業價值的藝術,香港應該有屬於由香港人開發、研究、擬定發展方向的互動藝術。

exhibition洪強相信只要每人都肯向前多行一步,做好本份,給年輕一代看到可見的將來,那麼互動創作便會吸引到接班人。他當初投身新媒體創作便是受到先驅者的啟迪,所以創辦了「燕老米的雅實驗室」,更撥出部分薪酬來組織研究團隊,希望拋磚引玉,令後來者認識新媒體藝術的創作,洪強更希望當局能夠牽頭為參與者創造平台,令從事新媒體藝術的工作者不再孤單。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