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萬眾期待 重量級人馬 Michael lynch 接任西九行政總裁

exhibition正是因為他是一位重量級人馬,我們就更值得期待。

傳媒廣泛及正面報道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委任行政總裁Michael Lynch,足以引證這位來自澳洲的世界知名藝術管理人員,將可領導西九進入一個新里程。

「華爾街日報」的博客引述這位一向直腸直肚的Lynch所言,「這是一個世界上最大和最複雜的同類型項目。現在我們會進入多做少說的階段。」

Lynch過去的藝術管理生涯,可算是多姿多彩。從大約廿五年前為澳洲著名喜劇「鱷魚先生」選角開始,到管理世界知名的悉尼歌劇院和翻新倫敦南岸中心的皇家節藝會堂,他最終選擇在香港工作為他最新的挑戰,正反映對這個地方的深厚感情。

「我第一次到香港時我只有十三歲。之後的四十五年我已來過好幾次。」「南華早報」引述他的說話。

「一九六三年我坐遠洋船抵達維港,我將來辦公室也可以看到維港,所以我想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對這裡的將來有足夠的理解。」

二零零九年他來港參與鄧永鏘爵士所舉辦的西九論壇時獲得本地傳媒廣泛報道。政務司司長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當天任命對Lynch說,那次對他的參與感覺特別深刻。

兩年前的論壇上,鄧永鏘笑稱Lynch有意做西九行政總裁,Lynch回應說,「我覺得這位領導人應該是一位年輕且十分聰明和有辦法,並精通政商及文化方面,更能令不同的持份者都傾慕。」

「那就是你! 」一位在場的講者即時打斷Lynch的說話。

這次任命後,Lynch終可以實行他的夢想,而非空談。

「我們希望香港人和香港傳媒都能夠支持這個項目的發展,並能看到這是一個對香港未來的藝術,藝術家及社區都是一件美好的事。」「香港電台」引述Lynch的說話。

本地傳媒在與Lynch三分鐘的對話內便可以感受到他的幽默感。其實他一早知道本地傳媒一定會問他對工作的誠意而窮追猛打,所以他隨便一句,便令整個採訪室充滿笑聲。

「我可以向你保證,我仍可以跳舞和歌唱,做任何你認為總裁可以做的事。」這句是差不多所有傳媒都引述的說話。

「我真是如此差勁? 」 他自己也忍俊不禁。「如果他們認為我會跌倒,這個倩況不會發生吧! 」正如「蘋果日報」引述,「六十歲也非那麼老吧! 」

新總裁一點時間也不白花,在之後的員工大會上表達他對同事的期望。

exhibition「7月25日,我便正式履新,所以你們應該好好準備。我希望員工感覺這裡工作自由開放。我知我以前的工作環境可能跟這裡不太一樣,但我相信其實我們在很多方面其實差別不大。」

為表誠意,Lynch將於九月携同太座Chrissy Sharp來港。她已辭去墨爾本Wheeler Centre for Books, Writing and Ideas的工作。他們的三名子女全都在澳洲藝術和電影行業發展,日後亦會常來香港探望他們。

難怪「香港經濟日報」便以此為標題:「愛妻9月來港 成最強後盾」,並指「Michael Lynch已體檢 有信心完成任期」。

他的健康完全正常,最多只需再減五公斤。七份報章都引述他的笑話,指他的醫生要他減肥八公斤,但他一知道任命後便瘦了三公斤。

有誰不期盼這位重量級人馬七月份大駕光臨?

三十五年精采的職業生涯

exhibition 2009 獲委任為澳洲廣播公司的總監
2002 – 2009 南岸中心行政總裁,並於二零零八年獲英國頒授司令勳章 (CBE),以表揚他對藝術的貢獻
1998 – 2002 悉尼歌劇院行政總裁,並於二零零二年獲澳洲頒授員佐勳章(Order of Australia) (AM),以表揚他引入透明及有效的資助撥款機制,以及積極宣揚澳洲的文化生活
1994 – 1998 澳洲文化協會(Australia Council) 總經理
1989 – 1994 悉尼劇團的總經理
1981 – 1989 Forcast Pty Ltd. 董事總經理及合夥人
1980 – 1981 新南威爾士教育部長
1979 坎培拉澳洲國家劇作家會議(Australian National Playwrights Conference)行政主任
1976 – 1978 悉尼Nimrod Theatre經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