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连纳智在西九的首三十天...

exhibition「展开一份新工作,我想最困难大抵是头一个月的时间。」可从办公室俯瞰西九景观的连纳智,若有所思地说:「因为离开了亲人丶家庭……要重新去适应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

好消息是这位西九新行政总裁已安然渡过上任后的第一个月,更得到不俗的评价──这要感谢传媒朋友及连先生的努力。

连先生于7月25日正式加入西九管理局,首趟在一个他不懂得当地语言的地方工作,幸好,他的饮食口味让他轻易地融入这个城市。

「一日三餐我都吃中菜,在饮食方面我是非常满意的。」连先生说,除了鸡脚及他认为过誉的鱼翅外,几乎所有食物都来者不拒。

连纳智这个名字包含「不断地吸纳及累积智慧」的意思,他说,现时正设法做到人如其名,故不断广结朋友,偶尔与他们吃一道中式午餐,或在晚上观赏表演后喝杯酒,天南地北一番。

exhibition每日从清晨六时便展开新一天的连纳智,时刻记挂着西九的发展,要了解这个极为复杂的项目,没有什么比听听持份者对西九的期望、忧虑及抱负来得更直接。

第三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即将于下个月开始,连纳智认为他的首要工作,是确保这个最后阶段的活动能满足香港人的需要,并顺利于今年年底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发展图则。

在第一个月里,连纳智四出会晤不同人士,亦在百忙之中欣赏了几场表演,例如麦兜音乐会、钢琴家郎朗指导一群十岁小孩的大师班,以及到访伙炭艺术工作室。而令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香港展能艺术会的「艺无疆」颁奖礼。

「这是我在香港首个以西九行政总裁身份应邀出席的活动。」于三岁患上小儿麻痹症的连纳智说:「我认为我要为残疾人士社群做点东西,希望我可以为残疾人士社群及团体尽一点力。」

连纳智的工作编排得密麻麻,使他想起昔日在伦敦的岁月──那时是2002年的夏天,他展开了领导南岸中心的七年时光。

exhibition连纳智说,在他上任前的五年内,南岸中心先后有三名行政总裁来了又去,所以外界对他抱有很大期望,期望他能想出南岸中心的发展去向,情况好像现时西九一样。不过,最大分别是他当时极需自行筹募经费,部分经费由政府承担,其余大部分是来自私人机构的赞助。

「西九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从政府获得一笔可观的拨款。」他说:「我们因此可集中精力推展及实现西九的发展,确保我们有一所好的组织去负责不同的任务。」

换一个角度看,驻港工作可以说是较继续留在伦敦为佳。因为在地埋上,他与双亲及女儿Ella的距离将会拉近一些。Ella Scott Lynch是一名演员,她在现时于澳洲热播的电视剧集Crownies中饰演律师。

至于连纳智的父母,则十分支持他接受西九这个新挑战,尤其是今年五月底,本港报章在他获委任为行政总裁时,在社论中把他与同样患上小儿麻痹症、意志也同样坚定的美国总统罗斯福相提并论。

他说:「我可能永远都无法较那篇社论所说的做得更好,我想我应该尽快返回办公桌继续工作,希望能符合公众的期望。」

 

谈天说艺:我的最爱

  • 画家: 来自俄罗斯的 Wassily Kandinsky
  • 艺术品: 飞椅(见图)
  • 歌手: Leonard Cohen
  • 演員: 姬蒂白兰芝(Cate Blanchett)
  • 最值得纪念的经验: 欣赏他最爱的剧本-Arthur Miller的“The Crucible”演出后感动流泪
  • 最不值得纪念的经验: 在Pink Floyd 演唱会睡着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