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逾两万人参加MaD@西九和文化葫芦活动

exhibition西九文化管理局所赞助的两项文化活动: MaD@西九和油麻地文化艺游,都是为期一个月的跨年活动,成功把文化艺术拉近区内居民。更多文化活动今年将陆续起动…

超过五千位市民聚首西九龙海滨长廊,参与由香港当代文化中心主办,一连四个周六、日的MaD@西九。

其中今年一月七日晚上的嘉年华会,更吸引超过三千位年青人参加,大部份为八十后,并来自近七十个不同的城市。当晚场面气氛高涨,大伙儿至凌晨才尽兴而归。

 

 

exhibition三千人参加嘉年华晚会

大会主题是 一起在草地上建筑我们的文化,内容包括音乐 (例如结他、非洲鼓)、艺术(幻彩咏香江(人民版)和接近离照相机)和对话(真人图书馆)和其他与创作有关的活动,还有包括一百位艺术从业员和一百八十名当主售的货品,大部份为手作的装饰物。

MaD召集人、香港当代文化中心总监黄英琦表示: MaD@西九的理念是“空间自由、文化自主、人人自在”,今次计划中多项自发的活动,充份体现出Web2.0世代中“共创”(co-creation)的可能性。

据主办单位透露。大部份参与者都是从社交网络和友懠间得知这些活动。

 

 

exhibition油麻地街坊尽兴文化艺游

此外,由文化葫芦主办的油麻地文化艺游,亦于十二月十八日至一月十五日在上海街和甘肃街交界的空地举行为期四周的展览会,吸引逾一万八千名街坊和游客参观。

活动包括城市当代舞蹈团的现代舞表演公开彩排,还有庙街著名的南音演出,以及艺术家郑志明以麻雀和生菓盒的作品,均是街坊的喜爱项目。

文化葫芦创办人吴文正表示,艺术文化与小区关系特别密切,最适宜与众同桨。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