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space
space
连纳智给中大生的六个劝勉

exhibition「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可能会有多次机会,所以最重要的是乐在其中。」

这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于十二月二日向香港中文大学一千名文学院硕士生的毕业典礼上,分享他所学到的知识和工作经验。

连纳智还记得,七零年代他第一次坐火车到亚洲旅行时,途中阅读Alvin Toffler著作「Future Shock」,书内提及我们在这个多变的世代会有不只一次的就业机会,就如他本人一样,能幸运地在遇上理想的工作机会和挑战。

他向学生发出一个挑战,「他日谁可以坐我的位置? 」

「这个问题你该好好去想一想。未来我们有数百个职位,给予对艺术及各方面有兴趣的同学。我希望这可以帮助香港在环球的定位。」

人们普遍认为艺术工作的机会不多,一般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为医生、牙医、经纪、银行家或律师。连纳智特别向家长进言: 「容许你的子女去发展他们所长,并对他们鼓励及支持。」

对毕业生,他有六项建议:

  1. 拥抱希望
  2. 相信自己
  3. 珍惜机会,包括给予你的、甚至是不给予你的
  4. 尽力做好和创不同
  5. 找寻灵感之源
  6. 乐在其中

他总结: 「最后一点最重要,希望帮助你找到下一个旅程。」

*连纳智的访问将于1月30日至2月3 日下午5时30分在香港电台第四台 ‘Hooked on Music'播出,敬请密切留意!

 

 

Nex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