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专题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举办戏曲中心设计比赛  

以配备世界级设施,并展现粤剧及其他中国戏曲表演最雅致的艺术魅力为宗旨,管理局今次筹办设计比赛的范围,将涵盖一个提供1,100座位的戏曲剧场丶一个有400座位的小型剧场丶一个可容纳200人的茶馆,以及用作培训和教育的辅助设施。

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先生表示:「是次设计比赛为西九文化区的发展揭开新一页,标志着西九项目正迈向具体设计的阶段。我期待与富创意的设计团队合作,实现我们对西九文化区的抱负。」

exhibition连先生续说:「在农历新年举办的『西九大戏棚』得到公众热烈支持,可见中国戏曲在香港人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我们希望物色一支设计团队,为戏曲界丶学生及观众设计一个世界级场地;为这项重要的中国文化遗产提供一个合适的表演场所。」

管理局已委任一个督导委员会负责督导设计比赛的进行。该委员会由管理局辖下发展委员会成员李承仕先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不同专业学会及文化艺术界的代表。

有意参与设计比赛的公司或机构可向管理局提交意向书,参加资格预审。提交意向书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10日,详情可浏览
http://www.wkcda.hk/sc/architectural_competition/xiqucentre

此外,管理局亦於今天就剧院设计顾问及声学设计顾问发出意向书邀请,有关顾问将与入围的设计团队一同参与设计比赛。

戏曲中心预计约於2015年年底落成,是西九文化区内17个核心文化艺术设施中最早开放使用的场地及其中15个建议的表演艺术设施之一。戏曲中心位处西九文化区东面,即广东道及柯士甸道西交界的黄金地段,将成为游人到访文化区的东大门。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