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題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舉辦戲曲中心設計比賽  

以配備世界級設施,並展現粵劇及其他中國戲曲表演最雅致的藝術魅力為宗旨,管理局今次籌辦設計比賽的範圍,將涵蓋一個提供1,100座位的戲曲劇場、一個有400座位的小型劇場、一個可容納200人的茶館,以及用作培訓和教育的輔助設施。

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先生表示:「是次設計比賽為西九文化區的發展揭開新一頁,標誌著西九項目正邁向具體設計的階段。我期待與富創意的設計團隊合作,實現我們對西九文化區的抱負。」

exhibition連先生續說:「在農曆新年舉辦的『西九大戲棚』得到公眾熱烈支持,可見中國戲曲在香港人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我們希望物色一支設計團隊,為戲曲界、學生及觀眾設計一個世界級場地;為這項重要的中國文化遺產提供一個合適的表演場所。」

管理局已委任一個督導委員會負責督導設計比賽的進行。該委員會由管理局轄下發展委員會成員李承仕先生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不同專業學會及文化藝術界的代表。

有意參與設計比賽的公司或機構可向管理局提交意向書,參加資格預審。提交意向書的截止日期為2012年4月10日,詳情可瀏覽
http://www.wkcda.hk/tc/architectural_competition/xiqucentre

此外,管理局亦於今天就劇院設計顧問及聲學設計顧問發出意向書邀請,有關顧問將與入圍的設計團隊一同參與設計比賽。

戲曲中心預計約於2015年年底落成,是西九文化區內17個核心文化藝術設施中最早開放使用的場地及其中15個建議的表演藝術設施之一。戲曲中心位處西九文化區東面,即廣東道及柯士甸道西交界的黃金地段,將成為遊人到訪文化區的東大門。

 
  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