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留意
 
李立偉博士將任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香港館總策展人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M+行政總監李立偉博士,將出任第55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香港館的總策展人。

該展覽將於2013年6月11日開幕,這是藝發局與M+首次合作,在全球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藝壇盛事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中,向國際推介香港藝術家李傑的作品。

exhibition
李立偉博士將任第55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香港館的總策展人。
李博士表示:「香港當代藝術正蓬勃發展,李傑是本地藝壇其中一位著名藝術家。來港至今我已一再被他的作品所感動。李傑看似毫不費勁,就能把他對當代藝術的深刻體會與一些非常個人的元素融合起來。他的作品從不妥協,但十分願意讓人參與;重視個人感受,卻又抱開放態度,真正體現了在所有藝術核心的最根本及美好的不確定性,同時匯集西方及古代亞洲的文化傳統。我非常有信心李傑能充份利用香港館在威尼斯的極佳位置,在國際綻放異彩。」

李傑於1978年在香港出生。他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期間(2001-2006),已獲邀在伙炭舉行個展「繪畫家具」。李傑以不同的媒體創作,包括繪畫、錄像、雕塑、裝置及與表演有關的場景,作品均受到高度評價。他善於運用微妙柔和的色調及反映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近期個人展覽包括於香港國際藝術展2012(ART HK 12)Aike-Dellarco 畫廊的《Something in my hands》(2012),他在該展覽獲得「藝術世界之未來」大獎;在巴塞爾藝術節奧沙畫廊展出《How to set up a room for Johnny》(2011),是首個參與該藝術節的香港藝術家,以及溫哥華Western Front的《Henry》(2011)。李傑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館展出,包括泰特現代美術館的《No soul for sale》(2010)、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Print/Out》(2012)及紐約The New Museum的《The Ungovernables》(2012)。

exhibition
李傑(右)和李立偉討論明年的策展計劃。
自1980年以來,李博士以專業身份參與威尼斯雙年展,包括於1993年為挪威、芬蘭及瑞典館擔任官方策展人;於1997年出任雙年展總監的專家顧問;於2003年、2005年、2007年及2009年為瑞典館專員。

藝發局行政總裁周勇平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合作,為本地藝術家提供最佳的條件展示他們的藝術才華和創意,並希望展覽能夠取得佳績,進一步在威尼斯雙年展推廣香港藝術。」

藝發局自2001年開始參與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過去六次的展覽共吸引了接近40萬人士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