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速遞
 
戲曲中心設計比賽工作坊  
exhibition
設計團隊實地考察未來戲曲中心所在的位置
exhibition
設計團隊到香港公園樂茶軒品茗及欣賞曲藝
表演
exhibition
設計團隊在新光戲院小劇場與戲曲業界人士
交流會面
exhibition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先生出席
入圍設計團隊及戲曲業界人士的交流會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於七月十七日選出戲曲中心設計比賽五支入圍設計團隊,比賽階段隨即正式開展。

為了讓入圍設計團隊全方位了解各界對未來戲曲中心在建築設計及規劃上的期望,管理局於七月底在獨立專業顧問協助下舉辦了一連兩日的工作坊,讓設計團隊直接與持份者及戲曲業界人士交流。工作坊的內容包括實地考察、粵劇示範、茶館曲藝表演及交流會。

設計團隊除了考察未來戲曲中心的所在位置外,管理局亦安排團隊參觀多個為各類戲曲表演而設的場地,包括高山劇場、香港公園樂茶軒及新光戲院。管理局在高山劇場為設計團隊安排粵劇示範,藉此讓團隊近距離觀察,並與戲曲業界人士即場交流,為團隊提供具參考價值的資料。

未來的戲曲中心將設有一個茶館,因此在工作坊的行程中亦安排團隊到香港公園樂茶軒,讓設計團隊親身感受茶館作為戲曲表演場地的氛圍。

管理局邀請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參與在新光戲院舉行的業界交流會。在三個多小時的交流中,業界人士踴躍參與及分享。設計團隊與持份者及戲曲業界人士的交流所涉獵的範圍非常廣泛,由規劃到佈局,及至設計與配套,而當中以對戲曲中心的聲學要求的討論尤為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