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題
 
新春喜氣洋溢西九文化區  
exhibition
大戲棚市集攤檔售賣傳統小食和手工藝,以及創意設計作品
exhibition
西九大戲棚》在三星期內共上演了18粵劇、音樂及舞蹈表演。
exhibition
「澎湃鼓樂迎新春」是一家大小共叙天倫的同樂日。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於本月舉辦了兩項大型春節活動,與市民共迎蛇年。

載譽重來的《西九大戲棚》於2月16日圓滿閉幕,整個活動共吸引超過10萬名人士入場,比去年激增六倍,足証傳統文化對不同年齡的觀眾、甚至遊客均極具吸引力。

為期三周的《西九大戲棚》在西九文化區的廣東道入口舉行,臨時搭建的戲棚可提供800個觀眾座位。今年《西九大戲棚》不單雲集眾多名伶上演經典粵劇,更加推連串節目,包括青年粵劇演出、香港舞蹈團的中國舞蹈表演、當代音樂演出,以及在戲棚外加設新年市集,與市民歡度新春。此外,同場亦展出戲曲中心設計比賽的設計及模型,把萬眾期待的未來西九戲曲中心呈現在大家眼前。數十名「香港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的參賽者更於閉幕當日畫出他們眼中的大戲棚,為活動添上繽紛色彩。

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先生形容今年的《西九大戲棚》是西九文化區目前為止最成功的活動。他衷心感謝公眾對於這項年度節目的熱烈支持,並笑稱 :「作為劇場製作人,沒有事情比賣出99%門票更令我高興! 戲曲中心的建築工程將於今年展開,明年的《西九大戲棚》將移師至另一個場地舉行,並會加入更多年輕人喜愛的舞蹈和音樂元素。我承諾來年為大家送上更多精彩的文化藝術節目。」

緊接其後的是由管理局及香港中樂團合辦的首個大型免費戶外中樂音樂會 –「澎湃鼓樂迎新春」。約6,000名市民於2月17日在西九龍海濱長廊欣賞由閻惠昌先生指揮的中樂團音樂會,及「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的優勝隊伍表演,同場展出直徑3.47米的開運太平大鼓,並設有一系列有趣的中國傳統民間手藝攤位遊戲,是一家大小共叙天倫的同樂日。
 
  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