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題
 
威尼斯雙年展講座系列  
exhibition
M+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辦的香港著名藝術家李傑的重要個人展覽「你(你)。」將於六月一日在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開幕。為配合M+在本屆威尼斯雙年展所策劃的展覽,我們現正於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辦一系列的免費講座活動,旨在加深大家對這當代藝壇盛事的理解。講座系列已於五月三日以介紹威尼斯雙年展的歷史、重要性及其特色揭開序幕。第二個活動將把討論的範疇擴大,身為策展人、作家以及教育工作者的Paul O’Neill博士將更深入探討雙年展現象以及其策展概念。最後將以座談分享的形式,邀請應屆及過往的威尼斯雙年展香港館參與者分享他們的參展經驗,並為未來的參與集思廣益。 請立刻登記參加威尼斯雙年展講座,從中分享這項當代藝壇盛事。
    策展星群 ─ 雙年展的影響、策展上的時延性及共存時刻
    日期:六月十四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
    講者:Paul O’Neill博士

    Paul O’Neill是一位策展人、作家以及教育工作者,歷年來大量發表有關策展、雙年展文化及展覽製作等的論著。他將透過這次講座探究雙年展策展理論的出現以及其造成的影響。近年來,公共藝術策展及委約創作的 「時延性」過程特質已變成作為回應遷徙、巡迴及短暫展覽方案的另類途徑。面對這種現象,O’Neill將會探討如何想像「策展」作為一種星群的狀態,藉此抗衡策展人、藝術家、觀眾三方之間的微妙關係,並藉此有助更多半自主性及自覺的美感和實踐形式的討論。

    回顧 ─ 香港在威尼斯
    日期:六月二十二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時至六時
    主持:彭綺雲
    分享嘉賓:曾德平(策展人)、馮美瑩、傅德明及Tobias Berger、何兆基(藝術家)、鮑藹倫、陳育強、MAP Office、杜子卿及郭孟浩(蛙王)

    香港自2001年(第49屆威尼斯雙年展)起參與威尼斯雙年展。歷屆的參加者將分享他們代表香港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經驗。討論的議題包括:策展方針、雙年展模式對藝術家及策展人的挑戰、文化身份及國家館模式下有關代表性的問題。
報名或瀏覽更多資料 www.venicebiennale.hk
查詢 2200 0204 / [email protected]
 
space
上頁 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