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速递
 
小型艺术展馆设计比赛  
紧接着西九文化区首个场地戏曲中心的动土礼,管理局於上周开展小型艺术展馆设计比赛,寻求具创新元素,并能满足内容主导丶节目及功能方面要求的设计,以符合管理局就建造展馆所订的2,000万港元预算。

exhibition
预计於2015年落成的展馆旨在为团体丶艺术家丶设计师及其他举办小型独立展览及活动的单位提供展览场地。在M+博物馆大楼於2017年年底落成之前,展馆将是M+举办展览的主要场地,进一步将博物馆的使命伸延至文化区内的公园及公共空间。展馆座落於公园内的海滨,饱览维多利亚港的景色,同时与户外园景地带相连,令大型展览活动可从展馆伸延至室外。

为寻求一个具备成本效益丶原创性丶启发性丶可建性高及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是次比赛欢迎所有有兴趣的设计团队参加,包括建筑师丶设计师丶艺术家或其他相关专业人士以主参赛者的身分参加。参赛人士或团队如非香港建筑师学会注册执业的建筑师事务所,须与香港建筑师学会注册执业的建筑师事务所合组团队参赛。参赛设计团队须包括根据香港建筑物条例注册的认可人士及注册结构工程师,以及屋宇装备工程师。

由香港建筑师严迅奇先生及管理局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出任联席主席的七人评审团将会选出冠丶亚丶季军及六个优异奖。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10月28日中午十二时正。按此浏览设计比赛大纲丶规则及条款全文载於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