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題
 
M+ 最新活動及實習計劃  
M+將於未來數星期舉辦一連串活動,介紹及匯報博物館的發展進度,以及探討其他對M+未來發展影響深遠的重要議題。

M+公眾論壇 —當下與未來

exhibition

隨著管理局於今年六月宣佈委託由Herzog & de Meuron + TFP Farrells組成的建築師團隊設計M +博物館大樓並展示其設計方案,博物館行政總監李立偉將於是次論壇匯報建造博物館的進度,並會分享有關小型藝術展館設計比賽的消息。剛加入M+團隊成爲總策展人的鄭道鍊亦將與策展人姚嘉善介紹博物館至今不斷擴張的藏品以及收藏策略。另外,策展人陳伯康亦將爲來年一月舉辦、有關博物館設計方案及建築藏品的展覽作簡單介紹。

日期: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講者: 李立偉、鄭道鍊、姚嘉善及陳伯康
語言: 英語(設粵語即時傳譯)
查詢: 2200 0204 / [email protected]
免費入場 名額有限 先到先得

M+思考—藝術作品文獻

exhibition
「M+思考-藝術作品文獻」將透過兩場公開講座,剖釋物件(或影像) 所包含的多重角色——文獻、檔案、證據、歷史記錄、輔助材料,以及這些角色如何與我們對「作品」的理解連成一線。是次硏討會邀請了不同背景的專家與藝術工作者,重新檢視迄下對「藝術品」一詞的詮釋,以及這些詮釋的多變性——特別在體制範圍內,如何啟發對收藏、展覽與展示的新思維。



藝術作品文獻—「拍攝中國」論壇

是次小組討論將探討《毛以後的中國》出版前後數十年的中國紀實攝影的發展狀況。

日期: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英國文化協會307-308室
講者: 攝影師劉香成、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顧錚、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歷史及政治學院高級講師羅清奇
語言: 設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傳譯

免費入場  11月8日開始網上登記

藝術作品文獻「反思藝術和文獻之間的分野」論壇

是次小組討論將重新檢視迄下對「藝術作品」一詞的詮釋,以及這些詮釋的多變性如何啟發對收藏、展覽和展示的新思維。

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香港賽馬會廳
講者: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林蔭庭、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當代建築、設計及數碼部高級策展人Kieran Long 、英國倫敦巴比肯藝廊策展人Lydia Yee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蕭競聰
語言: 設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傳譯

免費入場  11月8日開始網上登記

M+實習計劃2014

M+實習計劃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令有志投身博物館工作的人士可以有機會在M+的專業團隊指導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全職實習 ,並獲得策展、藝術教育及博物館營運等相關的實務經驗和理論訓練。2014年春季的實習時間為2月4日至5月2日,我們歡迎富熱誠並有志投身文化藝術領域的人士參加,有興趣者請於2013年12月2日前申請。計劃詳情請參閱http://www.wkcda.hk/tc/mplus/m-internship-programme-2013-2014
 
space
上頁 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