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電子通訊
2014 / 1月號
展覽開幕禮當晚, M+行政總監李立偉在M+大樓模型前致詞。
是次展覽將展出M+建築藏品中共100多件作品,其中很多是首次面世。
「構。建M+:博物館設計方案及建築藏品」展覽今天揭幕
M+現正於ArtisTree舉行首個建築展 ──「構。建M+:博物館設計方案及建築藏品」,展出由著名瑞士建築師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聯同TFP Farrells和Ove Arup & Partners HK共同設計的博物館建築設計作品,通過建築模型、圖紙、照片和錄像,讓觀眾進一步認識將於2017年年底落成的M+博物館大樓的設計過程和構造,展覽亦將首次展出其他入圍設計方案。

是次展覽將展示亞洲地區首個建築藏品系列──M+建築藏品,挑選出共100多件作品,其中很多是首次面世。這些展品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的35位建築師、事務所和藝術家,當中包括俗稱「老襯亭」的太平山頂觀景台模型、艾未未在北京草場地的工作室模型及攝於八十年代尾的九龍城寨鳥瞰圖等。通過這些展品,觀眾可以體會1920年代至今的建築歷史,重拾集體回憶。

構。建M+:博物館設計方案及建築藏品

2014年1月10日至2月9日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1月30日開放至下午5時,1月31日休息)
免費入場
地點:香港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一樓ArtisTree

週末導賞團*

星期六 下午2時
星期六 下午4時
星期日 上午11時30分
星期日 下午2時

1月25日、2月1及2日除外

英語
粵語
粵語
英語
策展人現場導賞*

日期:1月25日
時間:下午2時
語言:英語
講者:M+設計及建築策展人 陳伯康

*名額先到先得,參加者請於導賞開始前5分鐘到場。
M+設計及建築策展人陳伯康帶領導賞團。
太平山頂老襯亭展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