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专题
 
当龙应台遇上连纳智  
首任台湾文化局局长龙应台在上任前两星期,邀请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这位她相识的香港朋友前往台北,分享他管理文化中心的经验,两人谈个不亦乐乎。

exhibition
龙应台与连纳智亲切对谈两小时。
他们对谈两小时的题目为「文化中心是否真的有文化? 」,着眼在香港和台湾两地推广文化所遇到的挑战。

连纳智指出,文化中心有助本地艺团推动及发展文化,不单为香港引入更多国际艺术作品,也催化香港人丶珠三角洲及亚洲人的文化生活改变。

连纳智说:「我一直很欣赏台湾人和台北机构在当代文化及传统上取得优良的定位。我盼望 - 特别是台湾和香港的特别联系 - 可以建立更多的关系。」

会上龙应台问连纳智,台湾在政府紧缩开支下,究竟应该用较商业或传统方法经营文化政策?

龙应台:「如果你是我,你会怎麽办? 」

exhibition
数百名台北文化爱好者云集,讨论当前文化景况。
连纳智: 「我一直想当文化部长(众笑)! 但妳的选择很不容易。香港较为幸运,因为政府正预备大量投入…」

龙应台: 「Michael,我以为香港和台湾其实是无分你我的(众大笑!) 」

连纳智认为,他的团队可以多花时间做社区和艺术家的工作,例如筹办更多与西九有关的活动及为艺术团体筹建设施及建立观众群。

他说:「所以当我们完成兴建设施时,人们便会认为政府投资物有所值。」

连纳智表示,日後希望能举办更多音乐节丶古典音乐及视觉艺术活动,因为户外活动可以打破不同艺术形式的界限,有助吸纳更多新观众。」

 
space
上页 下页